導師簡介

淨界和尚於西元1987年出家受具足戒,並就讀淨律學佛院(第一屆),受教於達理老法師(精研禪宗)、性梵老法師(精研淨土)、道海律師(精研天台、楞嚴、戒律)、慧天老和尚(精研淨土)及果清律師(精研戒律)座下並曾在 上懺下雲和尚舉辦的齋戒學會授課十年,親承懺公教導。1993年起,擔任淨律學佛院教務主任凡十五年,期間於解行二門、事務門與性格陶練,皆蒙薰修,受益匪淺。
院長修學以天台教觀為宗,旁及唯識、中觀,並會歸淨土;教義研究以中國傳統佛法為主,長於唯識、楞嚴、法華、淨土等經論。近年來,院長以弘揚明末蕅益大師的《彌陀要解》為主,倡導禪淨雙修,以禪觀的智慧引導念佛,以成就臨終的正念。行門則以懺公的拜懺、持咒、念佛、拜佛為根本,並帶領大眾精修懺公傳承的佛七及佛三。
《院長法緣殊勝,曾於蓮因寺、北部齋戒學會、南普陀佛學院、福嚴佛學院等多處講學,亦受邀至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中國大陸、美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亞、紐西蘭等國弘傳佛法。